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

台湾旅行- 野柳-九份-中正纪念堂-阳明山

在台湾的第三天,天气依然还是那么冷。寒流~寒流~你放过我们吧!!
冷冷的风,把我的皮肤和脸吹得很干。脸蛋开始敏感,鼻子脱皮,脸颊冒很多豆豆了。。。。呜~呜~它还缠着我不走。回来马来西亚这么多天,情况没好转过。

16/03/2011第三天的行程:-
Photobucket
一整晚又没睡好。。。一直惊醒。早上5点多快6点,去冲凉梳洗准备。6点多天已经亮了~~这里比起我国比较早天亮。

Photobucket
好冷哦~~
只好做足准备功夫。身穿多件衣服。
里面穿了一件tube,一件背心,一件长T-shirt, 有点厚度的外套,围巾,冷帽,手套加上长牛仔裤。
很夸张hor?很难想象要是我要去下雪的国家我将会包成什么样子?肥粽子吗?*滴汗*

Photobucket
那么诗情画意的场景怎能浪费掉呢?一定要拍照!!
装优雅。。。其实我的脚板踩在那地板上实在冷到不行!!为了照片一定要硬着头皮摆好pose拍照。

Photobucket
外面下着小雨。。。。乖乖穿上防寒的工具出门去~吃早餐咯!!

Photobucket
路途中有一片很漂亮的花海~~很漂亮。
下次我的家园一定要种一整片的花海~这样每天起床望着这些花朵心情也会特别好!

Photobucket
满地都是粉红,鲜红,纯白和紫色小花~~

Photobucket
又是很台式的早餐。囧
明明看到花海时心情很好的。。。。一看到这早餐顿时下降了20%
喝杯咖啡提提神。随后一连串的节目等着我们呢。
那么一小碗的粥。在台湾的第三天发现他们的粥的米很完整。不想我们这里煲到绵绵的。他们是米粒分明,给我感觉就像饭捞汤那样。比较习惯吃绵绵的白粥。
粥配肉丝,加上其他小菜如炒包菜,花生,菜圃炒蛋等等。。。。。
他们还有准备很多的小菜配粥,如腐乳,豆干,咸鱼(不咸的咸鱼)。。。。我不吃所以没拿。

Photobucket
吃饱我们就要离开北关休闲农场了。再见啦~一个很休闲,空气很清新的地方。


Photobucket
我们出发去野柳地质公园。一路上看到海浪很急很大~不禁会小担心一下。毕竟前几天日本才发生大地震加上很严重的海啸。我怕怕啦。。。。导游还告诉我们说我们来台湾的第一晚时,台东有发生地震,问我们有感觉吗?说真没感觉哦~他说是2级地震,没什么感觉的。叫我们放心。不过,20多年生长在没有地震,没有海啸的国家去到他国,难免会很担心。我不想客死异乡啦!

所以看到这么大浪,我会胡思乱想啦。



Photobucket
到达野柳啦~
honey手上拿的是暖暖包。很神奇也很好用,有它很温暖。 不贵一包NT15可以用20个小时。
打开包装后,取去暖暖包,揉一揉,慢慢暖暖包会变热。

Photobucket
一进来就看到cawaii的娃娃~不放过,拍照!
再来跟山寨版的女王头合照。导游说真的女王头很多人争着要拍照,要等很久。跟山寨版拍照就好了嘛。。。纪念纪念~一路上有很多大陆团。。。。人多碰撞也多*摇头*

Photobucket
都说嘛~浪很大~你看我身后的浪花。
很懒走去看真的女王头。我们只在这一带溜一下就出去了。
对女王头有兴趣的人要快咯。听说女王头的颈项经过多年的侵蚀越来越细,快要断掉了。

Photobucket
要走出去时看到很有画面的景色。二话不多说拍照!

Photobucket
经典照。一定要和招牌,地标合照。证明我到此一游过。赫赫。
去土产店逛逛买东西~~搜寻下手信。集合时间到上巴士去,准备到下一个地点。

Photobucket
很佩服巴士司机大哥的parking技术。靠的多么的近~~要上巴士都得有技术的上,免得卡住了。

Photobucket
色情片?是槟榔的盒子。导游小梁掏钱买了NT200的槟榔给大家尝尝。有两种,一种包白灰的,另一种我忘记了~~小梁大哥给我们见识了槟榔西施的魅力。不过他买的这一摊,我本人觉得西施不美啦。反而隔壁那摊比较美。

不过不得不佩服她。这么寒冷的天气,身穿那么少布还要踩着至少3寸以上的高跟鞋跑着出来接生意。她真的用跑的!!很够力!还上演了男士们最爱的:一波未停一波又起。知道就好了,不要写到那么明显。儿童不宜~~~

继续开车~~
Photobucket
哒啦~到达九份!玩了几天,最终都是觉得九份很好逛。

Photobucket
一踏入老街就看到这一摊。。。。看论坛有很多人介绍一定要吃。

Photobucket
是不是很美味~~现炸的虾球,热腾腾的。


Photobucket
小梁带我们到阿信的店买土产!挤满人的店,进出想转个身都难。在那里买了纸肉片和芒果果冻。纸肉片真的如其名薄如纸,味道吃起来有点像我国东海岸的土产Satay鱼的味道。 他们的果冻很Q很弹牙。我觉得荔枝口味比较好吃。买多就有折扣。。。比如买5包送一包等等。要是买很多,他们很贴心的会帮你进箱子打包。这样就能直接寄仓,不必麻烦想怎样塞进行李。

Photobucket
买好土产,就到隔壁的店吃午餐。九份传统鱼丸。也是很多人,要等位子。

Photobucket
等到位子啦。。。就赶紧下单选要吃的食物。再把单子拿去收银台付钱。很快的食物就送上了。
我们9人order了,醉鸡,青菜,综合鱼丸,鲁肉饭。
这醉鸡很赞!冰冷的鸡肉很弹牙,很好吃。只是我嫌不够酒味,不够醉。
青菜很清甜。是不是台湾的菜都那么的清甜的啊?

Photobucket
来到台湾不可以不吃的鲁肉饭。香喷喷的珍珠米配上卤的很入味猪肉和豆干,绝配!有人懂得煮鲁肉饭吗?我想学~~~

Photobucket
综合鱼丸。。。没太大的惊喜。就一般和我国的一样啊~~
贡丸,花枝丸,福州鱼丸

Photobucket
他们忙得不可开交~~生意一箩箩。

Photobucket
吃饱到处逛逛~~九份老街有很多行行色色的店。有卖创意的,有古早味的,有卖衣裳的,不同的小吃店。。。。每间都是宝。。等大家去搜寻。

我在那里买了2件背心和1件连身裙。。。。很便宜。一共NT350
试吃了夹雪糕的铜锣烧,草莓冰糖葫芦,炸虾球~~~

Photobucket
我们走累了。。。还没到集合时间,我们两人就到7-11前面坐着歇一歇。2.30pm集合在到下一个景点去。

Photobucket
接下来来到中正纪念堂。
在巴士里。。导游说了很多关于中正纪念堂与蒋介石的故事。。。。很抱歉我不是很记得。没办法一一细说给大家。大家自己google下吧。

Photobucket
经典合照又来了。。。。呵呵
我们很累也很懒。。所以没走进去爬上去看蒋介石的铜像。
我们一直都留在牌楼这里等待其他团友的归来。

Photobucket
无聊。。。一伙人在那里玩。。。。到最后honey还背着我奔驰~~咻~~还蛮怕他突然丢我下来。

Photobucket
玩到这么激烈,肚子也饿了。是时候吃晚饭了。5.30pm天空开始黑暗了。。。。

Photobucket
丰富的晚餐~~鸭肉片,醉鸡,青菜。。。。

Photobucket
豆腐,鲁肉~~好多菜色~~

Photobucket
吃饱后,司机大哥载我们到饭店去。依照行程今天到阳明山去泡温泉。正确来说我们只是到北投去。
今晚住的饭店:
热海饭店
北投-光明路258号
6.55pm到达饭店,天空已经很暗了。。。感觉像8/9点了。

*题外话:那里的hotel是叫饭店,酒店是喝酒的地方。夜总会/nightclub是坟场。要搞清楚哦~~免得闹出笑话

Photobucket
我们的房间~~

Photobucket
洗手间。。。。有浴缸~
有点遗憾和浪费的是。。花钱买了泳衣,泳裤,泳帽。。。却没有去泡温泉。来到饭店导游才告诉说在饭店楼下泡温泉要裸身。因为是裸硫磺汤。=.=||
不敢脱光光啦~~加上我的脚趾发炎都不能泡。硫磺汤,有心脏病,高血压,有伤口,孕妇等等都不能泡。我们9人行没人去泡裸汤。

之后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店面逛逛。还打包了KFC回房看电视吃宵夜。还好聪明加上有留意看广告。KFC有优惠,凡是买套餐,第二份的套餐半价,除了早餐时段。啦~啦~啦~~有省一点钱了。
我们一人一份套餐。honey的是汉堡,我的是烤鸡,而外再加两个蛋挞。KFC的蛋挞很好吃。。。蛋馅超嫩的!也很滑~~

Photobucket
吃饱冲凉睡觉去~~很累了!这一晚比较能睡了,真的玩得很累。


想读阅我在台湾旅行的游记,请按:-

第一天:-
台湾旅行- KLIA- 桃园

第二天:-
台湾旅行-小人国主题乐园- 北关休闲农场





0 雪花飘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