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

台湾旅行- 淡水鱼人码头-淡水老街-台北101-士林夜市

写游记还真累的。。。因为要不断Recall回当天的行程,当天的一点一滴。这一篇我开关了好几次都还没完成。不过还是要继续的写,为了让我的台湾游变成文字,下次能翻读回味下。我这个人经常不用脑袋。好怕我这些台湾游的回忆忘光光,没印象。我的记忆真的很差。。。之前那三篇的游记帖子,写得不详细,很多都是带过而已。
haih~~

好啦~不罗嗦~继续台湾游记:-

Photobucket
来到第四天。。。我们必须赶紧完成旅行社一早安排给我们的行程。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改了变轻松游,所以有很多旅游景点被耽误了,被推挤到这一天。这一天是最后的一天跟团,明天是自由行了。

Photobucket
早上7点多准备好了。在等待他这大少慢慢摸,我只好自拍打发时间。他真的很摸啦~不是需要很多时间装身,是他太爱睡了。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起床。

Photobucket
围巾少不了~~冷嘛!
自从第一天戴contact len戴到眼睛干涩,红根浮现。。。接下来几天都不敢戴了。如果戴隐形眼镜,一戴就要戴超过8小时。从一早出门到了晚上才会饭店,这样眼睛会很累。所以放弃了我的绿色隐形眼镜。

Photobucket
包行李拖下lobby后,再到11楼吃早餐。一到那里。。。一股臭酸味,很难闻。
早餐没什么特别。。。一样都是台式早餐。又是粥,又是土司。。。。

Photobucket
喝一杯热腾腾的mocha暖肚。

Photobucket
吃饱早餐我们就到情人桥去,就是淡水渔人码头。这一天终于能感受到有温度的阳光。天气好转了,没这么冷了。我只穿了一件tube,一件短袖衣,长裤再来加件外套。虽然有阳光,不过码头那里很大风,需要外套挡风。围巾,冷帽和手套可以休息了。。。啦~啦~啦~~

这一天天气超好,蓝天白云加上温暖的阳光。可以和寒流说再见啦!!

Photobucket
网上搜寻到的资料:-

淡水舊港竣工於民國44年,漁獲盛極一時,但因淤塞而漸廢置,目前其防波堤仍是觀霞尋幽的最佳景點。省府在民國70年於沙崙興建第二新漁港。其位於海口展 望甚佳,漸和淡水燈塔、中崙海堤、石滬角和沙崙海灘,連成一賞景,雅坐,垂釣,協力車和觀賞夕陽的著名風景線。近年來縣府更在防波堤建木棧道並擴建停車 場、碼頭、觀光魚市和「情人橋」成為全台最知名度的風景區。
(资料取之:http://bluezz.tw/c.php?id=1275)

Photobucket
站在桥上望出去~~一片清澈的海洋,停满船的码头。


蓝天白云配上白色的情人桥。。。有没有浪漫的感觉?导游说这里很浪漫。。很适合情侣来拍照和逛逛。无可否认白色的情人桥很美啦。。。只不过风太大把头发给吹乱,像傻婆,哪来的浪漫啊?

Photobucket
很气人的他。抢了我的围巾,合照时还要用围巾绑着我的颈。我要拍美美的照片啦。拍了两张合照,这一张是唯一能看的。看到了吧。。。风大到把我们的头发吹成这样难看。

Photobucket
在情人桥逗留了一下。我们又往下个景点去--淡水老街。一来到就看到卖铁蛋的。不合我们胃口,所以没买。

Photobucket
老街有很多不同的商店。不过我们似乎有点早,10点钟到达。有很多商店还没开门,有些就刚刚准备开店。

Photobucket
在淡水我们玩得最开心就是这个。。。夹娃娃。到处都是看见夹娃娃机。一次NT10,比起我国便宜嘛~~

Photobucket
导游带我们去光顾这一家吃阿给。我们这9人行没有人想试所以到处逛逛~我在网上搜寻资料,有很多人都说不推荐吃,因为真的不合我们马来西亚的口味。嘿嘿~还好没试。有一团友试吃后遇见我们说还好没我们吃。他说不好吃,味道怪怪的。

Photobucket
来到一间卖零食的店逛逛买东西。看到这个。。。玻璃瓶汽水。买两瓶喝喝`~一瓶雪碧,一瓶ice lemon tea~ 喝完把瓶子还给老板娘,她还退回一点钱咧~本来我是找不到垃圾桶,想说文老板娘是否可以帮忙丢。结果她把我叫住,给了我NT5/NT10 我忘了。虽然是小钱,她这样的举动没话说。她大可当没一回事,不退还钱给我。我们游客嘛。。哪里会知道还玻璃瓶能换回钱。真贴心啊~

Photobucket
大家忙着选购零食。大大小小,多款零食。以前小时候吃的零食这里都找得到。

Photobucket
专心瞄准~~启动!

Photobucket
哒啦~夹到了!要靠点技巧和钱币(要多试几次)才能成功。和要想夹娃娃的头部还是屁屁。这些都是关键。

Photobucket
娃娃!!!夹了这么多次。。这一只娃娃比较大!!你很棒哦!!

Photobucket
芭乐。。。甜哦`不过之后honey姐姐给我试的桔子够力酸!! 上当了。我还以为甜的,放进口一含一咬,那一刻多么想把它给吐出来。酸到眼睛都睁不开。

Photobucket
回到卖零食那一间店夹娃娃。成功夹到多只娃娃。好像是6-7只娃娃。要有技巧。。。还有老板娘也很好人一直开娃娃机把娃娃放靠近洞口。玩得真开心~~
之后回到巴士等其他团友。这时巴士一度有故障start不到。心想难道今天行程又要耽误了吗。还好巴士司机大哥厉害修好巴士,我们继续我们的行程。

Photobucket
导游小梁又破费买来喜饼请我们吃。他说他结婚也是送这喜饼的。试试看~还不错哦~
我最喜欢芝麻香的啦~喜饼的馅应该是莲蓉加上咸蛋黄。本人的舌头有点迟钝,希望没估计错吧。这一块喜饼有点大块。。。要我一个人啃完真的有点辛苦。

Photobucket
坐在巴士上就是要到处望,看看他国的景色。我看到了他们的学驾驶的地方。一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地方。是不是他们每间驾驶学院都有自己的学驾驶的场地呢?我看到每间挂的牌都不一样。

Photobucket
来到著名的土产店-维格饼家。又是这么多人,人挤人。试吃了他们的的凤梨酥真是“西北”好吃。甜度适中,还有那凤梨香!不过我没买。。。我嫌有点小贵。一盒12小包装=12颗凤梨酥要NT300。马币30++吃12颗凤梨酥,贵咧~

Photobucket
到里面借个洗手间用后就再店外等候其他团友和巴士。

Photobucket
离开维格饼家,导游带我们去便所吃大便。。。。opps~不是啦。导游带我们去便所主题餐厅用餐。

Modern Toilet 便所
分店:台北士林店
店址:台北市士林区文林路184号
营业时间 : (餐点仅提供至PM 9:00)
平常日 AM11:30 ~ PM10:00
假日  AM11:30 ~ PM10:30


更多详情请到:http://www.m-toilet.com

Photobucket
一人坐一个马桶用餐~有点搞笑咯。。。 第一次到便所用餐。。。KL 金河的T-bowl都还没去过。

Photobucket
前一天导游就已经让我们填order form,看要吃什么主食。honey选择的芝士焗烤饭,盛装在bathtub的碗具里。

Photobucket
这是我的~意大利茄汁鸡肉意大利面。我的碗具就像是洗脸盆酱。主食和蘑菇汤一起送上。Erm。。。说真的。主题餐厅吃店面环境和气氛就好了。食物方面别太高期望。食物味道普普通通。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我自己煮的意大利面,好吃(哈哈。。。paiseh啦,这样来赞自己)

Photobucket
甜品来一陀大便。。。。大便造型的雪糕啦。他们家雪糕。。。。很沙,不够滑,味道不够浓。
我好像很多要求酱。。。。不好意识啦~

Photobucket
他们提供很多款主食,冰品和饮料。

Photobucket
离开士林往台北101前进。路途中看到一间很特别。。。外形很引人注目的建筑物。什么东西啊?看到牌面写着“伍角船板”。


google一下。。。找到资料。

伍角船的诞生。从香姐(估计没错是老板娘)承继了祖历房地的三分之一开始。当年沉醉于陶艺及雕塑创作的她,也因此收集了各类建筑材料。拥有土地之后,便开始将她脑子里的建筑梦想一砖一木一瓦的堆积成型。而《伍角船板》餐厅,只是圆梦的意外成果。

原来是这样~~下次再到台北一定要去那里。

Photobucket
来到台北101高楼。

Photobucket
我们的Trip,旅行社没包我们观景的门票,要自费。不过时间紧逼还有晚上看夜景比较漂亮,所以导游提议要我们自己自由行的时候才来看。在101呆的时间很短。导游要带大家到附近的大饭店那里拍照。因为那里角度最美,能够拍完整栋101。

Photobucket
我们9人没跟去。。。因为honey妈咪要逛街。。。。到处都是名店。honey妈咪进了LV店看包包。买了一个皮夹。

各位记得咯。。。到shopping mall买东西上NT3000,记得要拿退税单。这样到时去机场时你能拿到退税前。好像是你买的东西价钱的5%。不过记得咯。。。你要退税请把你买的东西放在比较容易拿的地方。别藏在行李里面辛苦拿。因为你退税时要给官员看看你买的东西。他要确定你真的有买/消费。

Photobucket
逗留大概一小时就离开台北101了。。。

之后去貔貅展覽館看风水大师。。。。卖天禄的

貔貅(读音是“皮休”)的由来。读音是“皮休”,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︰龙头,马身,麒麟脚,形状似狮子,额下有长须,两肋有翅膀,会飞,没有屁孔,代表有进没出,具有强大威猛的招财灵性,招财之余并能帮主人守住财富,忠心护主,成为镇宅纳财的象怔。

貔貅雌雄有分
雄为「天禄」镇宅化煞及招财,
雌为「辟邪」镇守陵墓驱邪恶(不适宜阳宅)。

那位大师讲的有点准哦~有点不可思议。不过到最后我没请天禄。honey他们就一人请一只天禄。

之后就到貔貅展覽館附近的台湾茶艺馆。。。了解他们茶的故事。。。

参观完后,照行程是要到附近的美麗華百貨樂園逛逛,做摩天轮。经过大家投选决定放弃了,回饭店check-in,然后到士林夜市去。

这一晚和下一晚住的饭店是第一大饭店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二段63号。

check-in搬行李回房,上个厕所就下楼去,准备去士林夜市了!
Photobucket
来到士林夜市人潮多。。。
一定不能错过的豪大大鸡排。虽然和我们这里的没什么分别。。胜在够大片,比手掌和脸蛋还要大。一片NT55。你看吧~这么多人排队买鸡排。

Photobucket
等呀~等`~很快店员会派个纸袋,就拿着轮到时就告诉老板要买什么,要辣还是不要辣。其实他们手脚很快,看似很多人排队好像要等很久酱。没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。前后不到10分钟。

Photobucket
在士林夜市到处可看到的摊子。。。玩射击,丢飞镖等等的游戏。

Photobucket
我们排队买鸡排的时候,其他人就争取时间去排队买其他食物。大肠包小肠。本人就的ok的。。。只是我不是很爱吃糯米,会不消化。大肠包小肠的糯米肠、台湾香肠,通常都先經過炭烤,而糯米肠切开后,也会再涂抹酱油膏等醬料,食用时可依照个人喜好加上辣椒醬或搭配蒜食用。

Photobucket
之后就去了这一摊坐下吃东西。。。。

Photobucket
order两碗花枝羹大家share share分享。味道很香,粘稠。不过花枝有点难嚼。花枝羹里面还有竹笋,没人欣赏。

Photobucket
鸡蛋呵仔煎
也是粘稠状配上酱汁。有点不习惯吃。还是觉得马来西亚的好吃。

Photobucket
吃东西。。。怎么能少了饮料呢?

Photobucket
叫了一杯木瓜牛奶
平时不合牛奶,对牛奶很抗拒的我。。。来到台湾一定要试看看他们出名的木瓜牛奶嘛。我觉得味道有点淡哦~~

Photobucket
honey的姨妈order的螃蟹~~好吃~不过满贵下

Photobucket
这一摊很多人排队。。。买来试看看没错的啦。

Photobucket
美女动手弄得哦~~手脚也很快,很熟念。
有多种口味选择。。。花生米,芝麻。。。。

Photobucket
买两份大家试看看`~长成这个样子。一片大的面皮包着饼碎加上花生米卷起来。还ok的。

Photobucket
麻辣臭豆腐。我第一次臭豆腐,感觉还不错。。。
放进口吃不会臭。放心~~
原本很怕吃臭豆腐,就只是小咬一口,但意外好吃。说真的这一份很好吃。。。。也许是麻辣酱把臭豆腐的臭味掩盖了。臭豆腐炸的很酥脆哦!下次要再吃~~

Photobucket
看很多人介绍过。。。我们却无缘吃到王子起士马铃薯。我们已经吃到很饱了。。想说吃一点再买来吃。。。结果逛下逛下忘记了。

Photobucket
他们的水果摊很漂亮咯。。。多么的吸引人去购买。

Photobucket
炸鲜奶。。。好像honey他们有试吃。。。我不清楚。。。我已经到前面去逛了。。。呵呵。

Photobucket
在台湾到处都可以看到狗狗。。。尤其黄金猎犬
士林夜市这里有买宠物的地方。。。拍了这张照片后被老板娘告知不能拍照。。。paiseh啦!老板娘~对不起哦!

Photobucket
在Nike店逗留最久的啦。。。。大家都要买鞋子。来到台湾真的要买Nike鞋啦。价钱虽然和我国差不了多少,可能有些会比较贵,但胜在款式够新,够时尚。honey的朋友也要我们帮忙他买一双回去。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,很热情,在我国很难会找到。在这里几乎每间店的服务人员都是这么热情的。有时听到女服务生娇滴滴的声音,会不禁要多买一点。

honey自己买了一双超炫(我讲的)红色Jordan球鞋,大概NT3800++
然后再买一个包包。。。NT1700++
他买起东西比我更“狼”

Photobucket
honey的收获还不错。逛下逛下看到一间的店面装修得很不错,有一个很大的模型摆在店前。就这样被吸引住了。他看中了t-shirt,大概是NT1080++。虽然有点小贵,不过quality超好的,蛮厚下。布质摸起来很滑,值得这价钱。

Photobucket
我在士林夜市唯一买的东西。湖水蓝的包包。很便宜。2个包包NT450
我和honey的姐姐合买,她买一个我买一个。如今包包给了妈咪用。士林夜市还有很多地方,小巷我们都还没逛完。。。。就这样回饭店休息了。其实真的走得很累,士林夜市未免也太大了吧。

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搭“小黄”回饭店去。导游说过不用怕司机大哥骗钱或兜远路。因为一上车就NT70起跳。。。他们会希望越快把你送到目的地去,赶紧再接下一个乘客。这样从士林夜市搭“小黄”回饭店大概NT180-190。还蛮方便的。他们的“小黄”很先进哦。。有GPS,上车把饭店地址给司机大哥,他会输入地址进GPS。很方便。在马来西亚。。。我还没试做过taxi有GPS的。还是我古老寡闻?呵呵
Photobucket
令人讨厌的脚趾。临出国前才来发作发炎。害我每天走到脚痛都还要忍着痛继续走。加上一直穿球鞋多个小时,发炎根本不会好。有时走到脚拐下拐下都是要走。只好pandai pandai争取时间休息, 坐下让脚不要那么操劳。

Photobucket

回到饭店收拾好战利品就冲凉睡觉去~累了!这一晚比较好睡哦~


想读阅我在台湾旅行的游记,请按:-

第一天:-
台湾旅行- KLIA- 桃园

第二天:-
台湾旅行-小人国主题乐园- 北关休闲农场

第三天:-
台湾旅行- 野柳-九份-中正纪念堂-阳明山







0 雪花飘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