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

抗病-第一篇

很久没更新部落格了。只因冬宝病倒了。从七月底的普通伤风感冒演变成一场抗战。  

感冒没好,慢慢四肢麻痹。看了中西医好几次都没改散。渐渐觉得全身无法使力和走动,才担心得赶紧到医院去。去到紧急室医生检查后,说吊了盐水没事可以回家。后来,男友和他妈妈说留院做检查比较好。一场抗战从八月十二日开始。

那一晚就一直吊水。加上无法自行小便,被护士插喉放尿袋,真的感到难为情,但没法子啊。当晚普通科的医生检查后,说将转接给neuro神经线科的医生。

第二天神经线科医生来做检查。他怀疑我是身体弱,然后感冒身体的抗体没抵抗感冒病菌反而攻击我本身的脊椎神经线。造成我无力,无法走,无法自行大小便。太可怕了。

第三天,被送去照磁力共振MRI。这辛苦的部分留下篇再写。

折腾了一天,确定了病因。医生开了类固醇药给我。就这样开始了每天吃药的日子直到现在还在吃。这药带来许多副作用,比如脸型的改变(超圆的脸),皮肤变得很薄(容易变红和乌青),影响肠胃(肚子涨得大大像气球).为了要早日过正常生活,硬头皮也要撑住。

就这样住院三星期,在医院吃药做物理治疗。慢慢可以自己站立,可以扶拐杖走动,可以自行大小便后,便回男友家休养。现在,每星期回医院复诊和做物理治疗。现在的我可以不扶拐杖也可以慢慢一步一步走,已进步很多了。继续努力!!!


也希望大家看了这篇对这病有多一点的了解。毕免延误了医治的黄金时间。医生说这病是一百万人有三人患上。我就是其中的三人。万字又不见我回会中。haih...

现在知道健康是多重要。

4 雪花飘:

小虫 2012年9月18日 19:12  

现在的伤风感冒岂能忽视叻~
还是望你快快好起来啦!哈哈~

Janelle 2012年9月18日 22:31  

好严重也!!第一次听到!
不过,伤风感冒怎么会跑去看中医啦?会不会是因为酱没医好导致细菌扩散呢?

Min Yan 2012年9月18日 23:54  

祝你尽早完全康复哦,好好照顾自己。
*话说,我最近也是很容易伤风感冒……

winterbaby 2012年9月19日 00:22  

Cacing:嗯。。一定会赶快好回。

Janelle: 刚开始感冒是看西医,吃药后就开始脚麻痹。就以为药物敏感,就转看中医。还是没好转又看了两次西医。最终就进院了。我也没想到会如此严重。

Min yan:嗯嗯。。比起发病时,现在已好很多了。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