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星期三

逃。地狱。

终于有时间来更新帖子咯.有我FB的应该都有看到我昨天的status吧~
没有没关系。。。。
我copy写在这里:
“Janet You-winterbaby :haih~ 开始对这份工失去当初的热诚。。。想逃离。”

对!我真的很想逃.这是个地狱。逃啊~~

在这公司打工两个月又十天,说长不长说短不短。不过比起我有些同学,我好一点。因为有些干了两星期就换工了。
刚开始时对这份工还抱着一丝丝的热诚,很认真的学。毕竟这行有些不同(忘了说,我不是在design firm工作,我是在一间汽车贴子,home decal的公司当graphic designer).有些事需由零学起,例如新的software等等都是之前在大学没学过的。

开始做工时,我告诉自己要开心的工作,不要把公事带回家。不开心的不要想,免得到时对这份工反感。开始时我真的做到。可是慢慢变质了。

  • 这公司很没有system咯~不跟law跑的。我进工,老板没给我appointment letter.

  • 我没有EFP.第一天上班时我有问他。他说:迟点会弄。一等就这么久了。。。我亏了两个月的EPF啦~相信这个月一样也是没有。

  • 还是没有system.也不跟law跑。我们公司不是每个public holiday都放假。尤其那些马来同胞的假期更别妄想。上个月我已试过了,有一天public holiday我需要上班,不用紧。可恶的是没有double pay...换来的是老板买给我们一人一罐100plus!你的100plus镶金的啊?我是酱现实的啦!

  • 这么大一间公司,还有几间分店的,老板孤寒到~~连ori software都不舍得买。那盗版software加重了我的工作。问题一箩箩。就如AI的text不create outline休想save到。可是create outline后,很麻烦。都懂的啦。。老板很多意见,很多东西要改。结果每次都要重新再type text.累到~~有时一下忘记了create outline就CTRL+S结果就error啦。。。没关系。最可恶的是pop出error msg后就自动关AI了。。。。所有design全没啦!重做啦!还等什么~

  • 开始觉得累了。一星期五天半的工作。基本上weekend都没休息到。还有星期六请假就不值得的啦。。。。明明是半天,却扣我一天的工钱! 气!
其实我老板很friendly下~很难得能遇到friendly的老板的啦。会好声好气的跟你讲。但就衰在很孤寒,公司福利不好,同事之间“0”交流。这里不"流行”一起去吃午饭。都是“各自修行".工作时大家都闭着嘴巴,不讲话工作。我很不习惯拉~平时在学校bili ba la的,现在要我静静的。有时都会觉得不讲话,嘴巴会臭啦!!讨厌!!

我开始在找新落脚。有谁有工要介绍我的请欢迎告诉我。=)
希望能找到一间比较好的公司。我不贪心只要好过这里一点点就好了。加油噢!!!




2 雪花飘:

MeiFang 2010年6月10日 15:12  

没有EPF,你真的要小心,或许你还可以告他。
你这份工的福利真的不是很好哦。连基本的也没有。
你想继续在KL做吗?
如果你想在关丹做的,或许你可以问看看关丹那个Leong Art,好像蛮ok的,不过还得问看看。
哈哈~

琦筠Eugene李 2010年6月17日 14:47  

好像这的很糟。
你是grafic designer 吗?
其实,Grafic designer 是设计什么的?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